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中学生
皋兰县公安局九合派出所 高效审核 助力高考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4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2月2日消息 2022年高考户籍审核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全面做好高考政审工作,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皋兰县公安局九合派出所户籍窗口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模式,推行延时、错时工作法,为高考学生及家长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2022年高考考生户籍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会尽快为大家出具如实证明。”皋兰县公安局九合派出所民警正在为2022年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进行户籍审核。为确保审核工作的准确性和公平性,九合派出所提前着手,统筹安排各项业务工作,并组织户籍民警学习高考户籍审核工作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对高考学生采取先来先办、优先受理、随时来随时办的工作举措,确保审查通道畅通。

  高考户籍审核工作中,针对学生时间紧、办理时间分散等问题,该所户籍民警放弃休息时间,不管是周末还是周内的中午或者晚上,始终以“三个第一”为工作准则,即第一时间接待考生、第一时间审核信息、第一时间出具证明,为高考学生开通户籍审核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节省考生及家长的时间。工作中,民警严把审核关口,依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对考生户籍情况逐一进行全面审核,确保审核工作零失误、零差错。连日来,顾不上休息、来不及吃饭,已经成为九合派出所户籍民警的常态,然而当他们听到学生们一声声“警察叔叔,谢谢您”时,顿时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充满了价值和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彭玉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