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大学生
西北师大获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2-01 10:0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2月1日消息 11月30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石玉仁教授申报的“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低温等离子体物理与冷原子物理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平台”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立项,资助经费50万元。

  该项目基于学校理论物理学科优势特色研究方向,旨在推动国内外低温等离子体物理与冷原子物理方向相关领域专家在超冷强耦合量子体系相变与动力学调控、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强场原子分子物理等研究方向深化合作交流,推动理论物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出具有创新性、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自2015年起,西北师大已连续7年获得该“平台”项目的资助,通过为西部地区培养理论物理师资、共享学术交流资源、邀请访问学者、联合举办西北地区理论物理前沿学术研讨会等措施,推动该校及西部地区理论物理相关领域的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