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校园风采
抗疫有感
发布时间: 2021-11-09 11:30 稿源:   编辑:刘明德

  秋冬交替之际,山河抱恙,人间无光,家家皆闭户。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只留下无尽的落叶。偶尔出现的零零星星的几个人,都严严实实戴着口罩,眼神中满是焦虑之色,步履匆忙地赶往目的地。许多的小区门口都拉上了封条,画上了一米线标识,一丝不苟的保安总是夜以继日的坚守在门口,面对每一位往来的行人,监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出入证,缺一不可,无一例外。

  新型冠状病毒的阴影笼罩了这座小城,城市披上了清冷的色调,处处似乎都透露出恐怖的味道,整个城市犹如一座无光的山洞一般,阴霾了城市里每一个人的心。

  然而有一群人,他们犹如这座城市中的逆行者,为这座城点亮了一把火,慢慢的慢慢的温暖了越来越多的人,给这座本要失去生机的城市带来了光明。他们似天使一般,从天堂赶来,他们是一位位战士,挥动手中的利刃与新冠病毒展开了殊死的搏斗,在死亡线上与死神抗衡,与时间赛跑。

  你看,一个个白衣天使,如今已经身披白色战衣,俨然化身白色战士,整装出发。小区里、广场上、学校里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仿佛秋日里的暖阳,带给人们无尽的温暖。他们不惧病毒,出征在一线,化身为天使,与恶魔展开战斗,从早到晚,承受着饥饿,忍耐的身体的不适,不停地进行采样,面对不同的人总是耐心的给予指导,那早已模糊的护目镜后是一双双坚定的眼睛,一层层防护衣后来回奔走的背影,浓缩着对生命的敬畏,对病人的担忧,而唯独没有的就是恐惧,我想这就是他们对爱的诠释吧。

  但医护人员并不是唯一在战斗着的人,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本是平凡普通的城市中的一员,自愿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带上口罩,置身于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如果医护人员是来自天堂的战士,那他们就是冲锋上阵的勇士,不畏生死,不图回报。你看,那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总是奔波在抗疫的前线,为医护人员和普通百姓送去后勤物资,他们无怨无悔,挥洒着汗水和泪水,只为能换取明天之后的太阳。在他们中,有老有少,有男有女,而我坚信的就是,在口罩背后,一定是他们一张张美丽的笑脸。

  当然,他们也许只是这千千万万抗疫大军中的一员,工人、解放军、快递小哥、社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员等等纷纷都加入了这场战斗中,他们不辞辛苦,时刻保卫着这座城市,使病毒被隔离在城市大门之外,让人民的身体健康有了安全的保障......他们是人间大义的化身,为了明日的胜利,他们义无反顾,冒着风险,与病毒作斗争,心中有爱,共同保卫我们美好的家园!这些人都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战争最美的逆行者!

  无论疫情多么来势汹汹,我们鼓起勇气,与病毒宣战,正是有他们和我们始终站在一起,我们的决心和微笑,终将会幻化成一束束光,照进这座城市,照进每个人的心里,那是什么样的光呀?那是天使们的奋不顾身;是我们的团结一心;是万千人民汇聚成的一束光,这束光包容万千驱散黑暗的力量,也许那束光就是爱,这种力量就是中国人爱国爱家的力量。正所谓大爱无疆,有爱便势不可挡!

  我想身为中学生,在这场战斗中,通过网络媒体及身边的所见所闻使我们认识了那些最美逆行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那些为了人民健康,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的事迹时时让我感动,甚至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对他们深表敬佩,我要向他们学习!与此同时,我突然感到了自己肩头的责任,除了继续宅家,勤洗手、戴口罩、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我更要好好学习,按时完成老师网络授课内容,练好本领,将来长大了报效我的祖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冬终将逝去,未来春可期,山河终无恙,人间必有光,未来定有望!(兰州市五十四中学学生陶振铎)

稿源: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