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大学生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2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22日消息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大型双向选择洽谈会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兰工坪校区田径场举办。

  本次大会参会单位共计507家;其中,省内企业96家、省外企业411家,500强企业164家,国有企业(事业单位)159家、民营企业348家,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18个行业,涵盖了材料、机械、土木、电气、自动化、化学、计算机、市场营销、会计学、生物、制药、外语、法学、文学等多个专业,共计提供岗位数6799个,需求人数32214人。据统计,大会参会学生人数4500余人,接收简历8611份,现场签约181人,1575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对接后,还可在会后继续洽谈。

  为办好本次双选会,聚集高质量就业单位,学校借助全国百强县区就业市场拓展、城市及企业游学活动为桥梁,积极对接国家经济战略发展区域内的人社部门和龙头企业。作为就业市场拓展活动的引进成果,襄阳市、厦门市、南京市、河北廊坊市大厂高新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舟山市、常德市、烟台市等8家人社部门共组织85家骨干企业参加本次大会,招贤纳才。同时,大会还通过甘肃省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人才精准服务平台专门邀请兰州新区、白银高新区23家企业参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兰白试验区转型发展。

  学校积极探索“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在本次双选会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码上招聘”“线上签约”。学生通过“云就业”信息平台、就业官微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提前与用人单位对接沟通,线下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提高毕业生求职效率。毕业生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墙”,即时了解企业简介、岗位职位信息,便于毕业生更加快速获取信息,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单位。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达成意向后,线上完成签约手续,及时高效、方便快捷。

  为保证本次双选会招聘服务工作质量,就业中心选拔优秀学生干部组成招聘助理团队,并对招聘助理开展了思想引领、招聘流程及规范、服务礼仪等一系列培训。在招聘服务中,招聘助理热情周到、沟通到位,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