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10月21日起兰州市中小学全部停课 师生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4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21日消息 10月21日凌晨,市教育局发布通知,21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

  近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确保我市广大师生安全,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经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判,决定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全部停课,并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学校通知师生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任务。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校不得擅自提前复课。大中专职业学校及有兰外寄宿生的寄宿制中小学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主动对接所在街道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确保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到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学校每天(含节假日)须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各学校要实施师生健康排查管控措施,加强全体师生员工的旅居史排查和健康监测管理,及时掌握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备案登记。引导师生及家长非必要不离兰,居家防疫,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健康监测。加强校园管理,停课期间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停课期间,各学校要利用好国家、省、市、学校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不得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其他学段学生限时限量(小学中高年级线上课程每小节15-20分钟,中学生每小节20-30分钟)。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增大休息间隔、按时做眼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积极面向学生开展心理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等活动。

  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第一时间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学校全体师生。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家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线上家长会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