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大学生
兰州大学两个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发布时间: 2021-10-13 08:5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13日消息 10月12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科技部决定批准69个野外站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其中,兰州大学“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和“甘肃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两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建设。

  甘南草原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位于甘南州合作市和玛曲县境内,2010年作为亚洲第一个野外站,甘南草原站进入全球营养网络(NutNet),长期与三十多所世界著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科研合作,业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国际上具有知名度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

  甘肃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庆阳市西峰区和环县甜水堡镇境内,是我国在黄土高原较早建立的野外站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开展草地农业系统观测、研究和示范推广的野外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