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大学生
兰州大学新增四个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1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8日消息 10月7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根据《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省工业烟气治理行业技术中心等9家行业技术中心的批复》,兰州大学组织推荐的“甘肃省工业烟气治理行业技术中心”等4家行业技术中心获准立项建设。

  甘肃省工业烟气治理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建设。中心针对工业烟气治理技术难题,设计开发应用个性化净化技术设备,推动工业烟气污染治理技术进步,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智能骨科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建设。中心致力于智能骨科技术的开发、临床转化、技术推广和应用,打造甘肃省一流的智能骨科行业技术创新研发平台,推动我省骨科医疗智能化发展。甘肃省基因组医学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建设。中心围绕基因组医学检测、药物开发和治疗、健康管理、大数据挖掘和临床软件研发等方向开展应用研究,推动我省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甘肃省光致无机发光材料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建设。中心在先进制造、新能源和环境、现代农业等高新领域,开展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太阳光转化材料与器件研究,促进太阳光转化材料与器件产业发展。

  2021年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立了9家省级行业技术中心。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是以行业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为依托,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建的相对独立及开放式的技术开发机构。其主要作用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研发推广新产品新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行业综合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