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这就是幸福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29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幸福是什么?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幸福还是什么?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也是幸福。对于我来说,想要的幸福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围在桌子旁,吃一顿团圆饭。

  爸爸妈妈是开洗车坊的,一直没有时间陪我。每天放学,我都是脚下生风一般飞奔回家,可到了家门口,每一次都是失落的。一辆又一辆等待冲洗的车停在门口,爸爸妈妈都在忙碌着,到处充斥着呲呲的水枪声。我默默走入屋内,看着扣在桌上的饭菜,一个人孤独地吃饭。有时候,我故意吃得很慢很慢,盼着爸爸妈妈能早点干完活,全家人坐在一起开心地吃饭,我还有一肚子的话想和他们说。直到我吃完饭,眼看快到下午上学的时间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忙完。我只好失落地走出家门,抬起沉重的脚向学校走去。这时路边的花儿也不笑了,鸟儿也不再唱歌了,站台上空无一人,等了好久公交车才缓缓朝我驶来,好似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我的心也不再开朗了。

  终于有一天,妈妈说:“今晚我们全家一起出去吃饭。”

  我开心极了,一蹦三尺高。

  放学了,我又一路小跑向家“飞”去。天上的鸟儿在歌唱,蝴蝶在空中飞舞,花儿在向我微笑……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没有洗车的打扰,没有水枪的呲呲声,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学校里的趣闻,爸爸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幸福。

  -教师点评

  周海涛:小作者真实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语言朴实无华却打动人心。善于从生活中捕捉细节,借助环境描写表现心情变化,内心活动描写丰富。

  兰州市雁宁路小学六年级三班赵强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