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红色文化进校园走进刘家堡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5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14日消息 9月13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刘家堡小学,为全校300余名师生作了《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专场宣讲。

  活动现场,纪念馆红色文化轻骑兵小分队带着红色书籍、红色展览、红色故事,把红色文化传播到学校,用红色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抗日战争中,以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一段段英雄凯歌,深情赞颂甘肃人民万众一心,为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直抵心灵的奋斗征程,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过去,孩子们可能仅仅是从课堂这样单一的形式下了解红色文化,时至今日,能够让孩子们直接从展板、讲解员讲解故事这样丰富多彩的方式了解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之间传承,营造这样的氛围,把红色经典种植在孩子们的心中,代代相传。”刘家堡小学达蓉老师说。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宣教一部主任潘洁表示,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是重要的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们把青少年红色教育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成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鼓舞、教育一代又一代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更好的挖掘红色故事来展示红色文化的风采,让更多青少年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 “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自今年3月在兰州市第十四中学启动以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成为加强青少年爱国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极大地发挥了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功能与作用。此次活动将分别在刘家堡小学、海石湾小学、兰州市二十九中、和平中学、西固柳泉中学、兰州市二十二中等6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专场宣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实习生齐国华陈庚越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