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大学生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 兰大成功入围世界400强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5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8月17日消息 8月15日,“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57所大学上榜,其中7所位列世界百强。我省高校中兰州大学入围,位居全球400强。

  榜单中,中国内地共有157所高校上榜,较去年增加13所,其中72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清华大学在中国内地高校中表现最佳,排名全球第28;北京大学名列第45,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分列全球第52、第59、第63、第77。中山大学首次跻身全球百强,位居第89。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内地72所高校中,59所为“双一流”高校。

  排名显示,哈佛大学连续19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剑桥大学全球第三。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9版,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