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我家的“王子”和“公主”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44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我家有两只萌萌的小乌龟。爱闹腾的龟叫小蓝,它的壳是天蓝色的,上面用极细的线条笔画了小黄人图案。爱安静的龟叫小黄,它的壳是淡黄色的,身上画着不规则的五颜六色的斑点。

  想当初卖乌龟的叔叔说:“小蓝是‘小王子’,他总是喜欢保护小黄,而且喜欢寻觅食物,小黄是‘小公主’,她喜欢翻滚洗澡,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他俩可能会成为一家人!”他的话可把我高兴坏了,心想,那我祝他们“早生贵子”,这样我们家的乌龟家族就庞大了!

  “公主”和“王子”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和平相处,相安无事的,可也有闹矛盾打架的时候。有一次,它俩不知为了什么打起来了,龟缸里,你抓一下我,我搧一下你,打得“鼻青脸肿”,可能是因为小蓝一直闹腾,让小黄不高兴了吧。后来,让我忍俊不禁的是,“王子”又围着“公主”转起来了,好像在“赔礼道歉”哄“公主”开心,唉!我真拿它俩没办法呀!

  他们来到我家时,最初一天只需要喂一两次龟粮,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那么硬的龟粮投放到水里,直到融化了他们都不吃,这是为什么呢?我猜想可能是他们吃的太饱了。

  有一天早晨,因为牵挂我的小乌龟,我一起床马上去看,它们看起来没精打采的,还是没吃龟粮!我心急如焚,心想,我一顿饭不吃都饿的难受,何况乌龟们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这可怎么办呢?

  我冲进爷爷的卧室:“爷爷,你救救我的小乌龟吧,它们快要饿坏了!”爷爷安慰我说:“傻孩子,乌龟一天不吃东西没关系的,它比人耐饿,我来观察观察!”

  晚上我放学回到家,书包都来不及放下就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小乌龟,霎那间我就开心地笑了,只见我的小蓝活蹦乱跳地在逗小黄,而小黄静静地卧在石头上晒太阳!

  爷爷告诉我,他在百度上搜索了才知道,我们不能一直给乌龟喂龟粮,这样营养不均衡,乌龟也没胃口,身体怎么能长壮实呢?

  我问爷爷:“那你给乌龟喂什么了?”

  爷爷笑了:“乌龟和你一样爱吃肉,不过它吃的是生肉,我给它们喂了肉丁。”

  瞬间,我明白了,龟粮只是为小乌龟均衡营养的,乌龟真正的食物应该是小鱼虾和肉,有了主食才能把龟粮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我们在饲养小动物时,一定要细心地观察,尊重动物的生活习性,遇到不懂的要查阅书籍或上网查询,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因为动物是我们人类永远的朋友!我要好好照顾我们家的“王子”和“公主”让他们永远健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兰州市宁兴小学四年级一班宁子华)

  -教师点评:

  施巧燕:文笔流畅,叙述流利。拟人和比喻,形象生动,观察细致(龟壳颜色、活动、饮食等),有顿悟有议论,四年级学生能写出一篇洋洋洒洒的文章,的确不错!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