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难忘小学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1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弹指一挥间,匆匆六年,永不复返。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六年,就这样随着时间的脚步渐行渐远。难忘的,是那挥之不去的小学时光,是那五彩斑斓的东郊记忆。

  我们把朗朗的读书声留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把拼搏的汗水洒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我们把欢快的笑声撒在古朴雅致的长廊中……我们在校园肥沃的土壤里埋下希望的种子,用未来的时光做养料,让梦想茁壮成长。

  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校园里,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我们在春天的和风中奋力拼搏,在田径场上赛跑、跳高、投掷,将自己的“特殊”技能纷纷展示出来。为期三天的运动会,是小学六年里一年一度的快乐时光。

  我们在冬日的落雪中打雪仗,在只结了薄薄一层冰的操场上“溜冰”。我们的鼻尖冻得通红,却还是团一个大大的雪球送给孩子气的班主任,让寒冷的冬天因为我们调皮的小心情而变得可可爱爱。

  我们在秋天金黄落叶的陪伴下军训。“稍息”“立正”“齐步走”,军歌、拉练、军体拳,我们也像校园里的雪松一样挺拔、刚劲。当我们站在操场上,伸出手,张开五指,一缕一缕的阳光从我们的指缝中透过,那阳光是那么的柔和、美丽、素雅而又闪烁着金黄的光芒。

  我们在夏日葱茏草木的遮蔽下玩耍,在“六一”闪亮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我们穿着清爽的夏季校服,蹲在班级门口,跟老师聊聊天、说说话;我们在课桌前奋笔疾书,给试卷画上最后一个句号;我们在中楼前喊一声“茄子”,给学校留下最美的微笑瞬间。

  纵有不舍,终有离别。我们不愿离开这美丽的校园,不愿与我们亲爱的老师分别,更不愿,就这样带着满心遗憾离开。

  初中的新生活即将到来,但小学给我的快乐时光我永远难以忘怀。

  等待下一个夏天再到来时,教室里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也永远,不会再是我们......

  教师点评:

  在东郊如诗如画的校园里度过六年时光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幸福。校园的春夏秋冬、花草树木都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你们也把欢笑、汗水、美好、感动留在了校园。虽然你们今天离开了学校,但是请记住,你永远都是“东郊人”,学校的大门也随时向你敞开,欢迎常回来看看。

  六年级(2)班杨润稼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