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别了,我的小学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1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放学后,人都已散尽。没有了平日上课时的书声朗朗,也无下课时的玩耍喧闹。校园里一片安静祥和,教学楼前的杏树随风摇曳,那孤独的阴影在西沉的余辉下摇晃。空气中氤氲着花的芬芳,早已归巢的鸟儿,也不知在何处轻轻地鸣唱,竹林不时传来沙沙作响。晚霞为栋栋楼宇镀上一层金黄。晚风拂过校园,更是增添了一丝凉意。

  夕阳渐渐沉没,夜空被黑色染盖,好在繁星点点,一轮明月洒下一层幽幽的惆怅。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我彳亍在校外小径上,路灯亮了,橙黄色的灯光带着一丝暖意,冲淡了夜的孤寂。凝视着这个与我朝夕相伴六年的美丽校园,回忆潜心。

  漂亮老师

  那年,虽已入秋。但空中仍有夏末最后一缕挥之不去的酷热未消。我带着与旧时光的依依惜别和对新征程的浓浓新奇踏进了这所美得宛如苏杭园林般的东郊小学。办完入学手续,我被妈妈“丢”到一班门口,有种被遗弃的感觉。站在门口我忐忑不安,就在不知所措时,一个悦耳动听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急忙回眸,一位美女姐姐正担心地轻声询问我。墨黑丝滑的长发如山涧瀑布般轻柔垂下,明眼如杏、笑靥如花,整个人艳丽清纯、典雅灿烂。“你是一班新来的黄小玥同学吧!我是咱们班的刘老师,我带你进去吧!”说话间,一只温暖细腻的手牵着我迈进了一年级一班。

  漂亮老师陪伴我们这群“熊孩子”走过一年又一年,从刚入学天真幼稚的孩童,成长到沉稳成熟的少年,离不开老师们呕心沥血的谆谆教诲。我们是刘老师带满的第一届学生。六年来,我们记不清她对我们说过多少语重心长的话语,付出了多少心血!无微不至照顾我们六年。

  是师,给予我们知识的力量,让我们增长见识、开拓眼界。六年中,多少节有趣的语文课让我记忆犹新:2017年4月6日的观察作文,刘老师带同学们在校园闻着花香,感受大自然,通过“五感法”写作文;2018年4月3日,带杨桃分享全班,寓教于乐地学习《画杨桃》这篇文章;2018年5月11日,让同学们带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六年,刘老师用尽各种办法让大家爱上语文,学好语文。

  亦是友,与我们朋友相待,让我们茁壮成长。与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一起在运动会上掰手腕、吃白桃糖,一起在课间打羽毛球、丢沙包……多少次促膝谈心让我们豁然开朗。

  同学情

  六年的时间若弹指之间,不经意间童年已成过往,但同学情则始终不忘。曾几何时,我们抱怨八百米为何给我报,可运动会枪声响起,我们仍奋力向前跑;曾几何时我们上一秒还在争吵,却在下一秒莫名其妙地开怀大笑;曾几何时,我们一边互相“嫌弃”,却同吃一根冰棍和辣条……老胡、老陈、老张、老夏、老姚、老孙、老卜、老党、小萱萱、小芸芸、小苗苗……同学录密密麻麻,毕业临别之时,我们一边相互怀念与祝愿,一边又不忘互怼互损。同学就是这样,打闹着、八卦着、嬉笑着、帮助着……若是永恒最好。

  回忆点滴浮现脑海,泪水逐渐模糊双眼。别了,我的母校,愿志博东郊桃李天下。别了,我的师友,愿别后各自永安好,归来相见依如故。别了,我的小学生活,愿流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六年级(1)班黄琪茸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