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我学会了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3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家里闲着无聊,妈妈过来喊我:“要不要我们一起包饺子?”我一口便答应了。心里便想:包饺子有什么难的,试试就试试!于是我们便包起了饺子。

  我先把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大块馅,再用手指在碗里轻轻沾了点水,在面皮周围涂一圈水,然后把饺子皮卷了起来。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只听“吧嗒“一声,馅都掉到桌子上了。妈妈见了,对我说:“饺子馅只能占饺子皮的三分之一,太多的话馅会露出来,而且煮出来的饺子也不好吃。”我便把饺子“改装”了一下:我将饺子皮展开,把多余的馅放回碗里,然后用水把饺子皮边浸湿,再把两边轻轻对卷,最后,使劲一捏,饺子皮的两边对折起来,便成了一个“花边式”饺子。这只饺子就像一个胖公主穿了一件花裙子。我看着我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有了经验,我包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好了。

  看来,那句话说的没错,“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你如果敢去克服它,那它也没那么可怕。如果你不去克服它,那么它就会吓跑你。

  今天我尝了自己包的饺子,确实非常好吃。看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教师姚巧梅

  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刚进院子,妈妈就走过来对我说:“今天我要给你一个大惊喜,看!”我眼前一亮,这不就是我喜欢的那辆自行车嘛!我激动地放下书包,飞快地来到自行车旁。

  我觉得骑自行车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有些要打退堂鼓的意思,这时,妈妈走过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肩膀,告诉我:“首先,你坐到座椅上,一脚踩到脚踏板上,另一脚踩到地上,然后快速地走几步,最重要的是双手要掌握平衡。”我尝试了好多次,都摔跤了,裤子扯破了,腿也摔疼了。我对自己说:“你要坚强一点,不要退缩,你一定会成功!”

  练习了很久以后,我终于能骑着自行车在村子里的小广场转圈了,但是有时得意忘形之后自行车也会失控,就会又让我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但我会爬起来继续练习,因为我不能放弃!

  今天,我终于成功了,我终于可以自信地向大家介绍我学会的新本领——骑自行车,我感到非常高兴。其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教师点评:

  小作者通过动作、语言、心理等描写方法写出了学骑自行车的过程,语言流畅、内容具体,引用名言点明自己通过学骑自行车明白的道理,升华了主旨。望继续努力!

  四年级王娅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