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中学生
开心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安宁公安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暑期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5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7月14日消息 在暑期来临之际,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安宁公安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各自负责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以“开心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暑期安全宣讲活动。

  “警察叔叔来啦!”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社区民警尹小龙带着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游戏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动作,结合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小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水电安全、防火防骗、饮食安全和防汛防暑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在社区民警的组织带领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他们时而哄堂大笑,时而严肃认真,听的津津有味,乐在其中。同时,社区民警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并呼吁孩子们争当“反电诈小使者”,向家人分享反电诈知识,帮助家人守好“钱袋子”。

  安全知识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氛围轻松愉悦,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主动地参与各种互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更是带去了最为重要的“安全”,让他们在不经意间学会了安全防范知识,掌握了安全防范技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会的预期效果,为暑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闫亚军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