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发布时间: 2021-07-06 11: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7月6日消息 记者从近日在兰州市举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学生营养健康监测与指导培训班上了解到,10年来,通过教育与卫生健康部门通力合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甘肃省2012年在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市、区)全面启动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2013年在国家试点以外的嘉峪关市和28个非连片特困县(市、区)启动实施省级试点,实现全省全覆盖。目前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10000余所,受益学生160余万。

  据了解,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精神,推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营养健康监测评估和膳食指导顺利实施,达到改善农村儿童健康、缩小城乡差异的目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健康教育所会同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在兰州举办农村学生营养健康监测与指导培训班(第二期),甘肃省2021年农村学生营养监测与指导培训班一起举办。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对营养监测工作的认识,还解决了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高了各市州、县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数据准确上报的意识和数据分析能力,切实提高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工作水平。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做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