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学党史育禾苗 擦亮孩子们的一颗颗红心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4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5月25日消息 5月24日清晨,安宁区兰飞小学周一例行的升国旗仪式上,千余名师生齐声诵读毛主席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雄浑豪迈的“誓言”响彻校园。

  学党史育禾苗

  擦亮孩子们的一颗颗红心

  5月24日清晨,安宁区兰飞小学周一例行的升国旗仪式上,千余名师生齐声诵读毛主席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雄浑豪迈的“誓言”响彻校园。

  通过学党史育禾苗,擦亮孩子们的一颗颗红心。连日来,该校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许东辉介绍说,开展日常教育,每周周一早上,全校各年级认真开展周一升国旗仪式。平日午间则分享“百年党史天天讲”,开展“讲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周末班会,同学们争相讲述红色故事,温读了《勇堵枪口的英雄故事》《鸡毛信的故事》《赵一曼的故事》等百余个英雄事迹。

  当日走访,记者了解到,安宁区在全区校园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发了《“童心向党迎百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通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该区各座校园内红色节目精彩纷呈,崔家庄小学的校园里歌声嘹亮,全校师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联唱活动。兰飞小学开展了“火红五月红歌汇”、“我是党旗一抹红”主题党日活动。长风小学、孔家崖第二小学举行了以“经典咏流传,童心永向党”为主题的诵读歌咏展演活动。海亮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阳光小学、东方小学到金城大剧院观看了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刘家堡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看看家乡新风貌”春游活动。万里小学、孔家崖第一小学、水挂庄小学等举办“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活动,万里小学少先队“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云广播活动,坚定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长风小学以“书香校园经典诵读”全民阅读节为载体开展读书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引导和培养广大师生养成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学校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吉杰小学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向红色故事中的英雄人物看齐。培黎小学联合党员家长讲党史,以红色文化润童心,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让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热情在学生中落地生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徐文杰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