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中学生
兰州市体育中考5月27日开始
发布时间: 2021-05-14 15:4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5月14日消息 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时间统一安排于5月27日至6月5日进行(如遇特殊天气则另行调整),缓考于6月11日进行(暂定)。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22日9时。

  考试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为基本范围,采取对初中体育课程目标效果一次性测试评价的方法。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今年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足球(30米运球绕杆),引体向上。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足球(30米运球绕杆),仰卧起坐,满分各项均为10分。选考项目男生为立定跳远,50米跑,抛实心球,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女生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抛实心球,跳绳(一分钟原地正摇双脚),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城市四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三个考点,分别在兰州一中、兰州东方中学、西固区体育场(兰州六中)。红古、永登、榆中、皋兰、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兰州新区初中毕业生报考省、市属高中的考生,由兰州新区组织安排考试。

  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自选考点、考试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体育考试报名和中考报名同步进行,城市四区初中毕业生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理论考试申报工作的通知》 (兰教体〔2021〕143号)要求完成审报。报考城市四区高中的同等学力社会考生及外地回兰、远郊县区考生,下载打印并填好文件中的《申请表》后附相关证明材料,于5月14日至20日自行到兰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审核盖章后的《申请表》自行保管。所有申请理论考试的学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体考系统”中选择“理论考试”并将申请表拍照上传进行审批,2020年已申请通过的同等学力社会考生,可使用原审核通过的申请表。已申请缓考但到缓考时期还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9日至10日按照兰教体〔2021〕143号要求到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备案参加理论考试;现场伤病严重,即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远郊区县学校将本学校申请理论考试的考生资料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区县教育局审核汇总后于6月11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初中学校校长和考生家长对理论考试申请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零分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