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中学生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张掖开赛 兰州市293名选手参加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5-14 15:3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5月14日消息 5月13日,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张掖市山丹县开幕。此次大赛以“快乐成长”为主题,是一次集中展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的盛会。兰州市共有111支参赛队伍,293名选手参加此次选拔赛的七类竞赛项目。

  省科协、省教育厅、甘肃科技馆、张掖市、山丹县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我省各市(州)的参赛领队、教练员、参赛选手等1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在活动期间,省科协还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智能机器人表演及无人机展演等科普活动。

  在当日的山丹育才中学赛场,来自我市的参赛选手与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示风采。兰州市第八中学参赛选手徐文涛参加WRO常规赛,这也是他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他说:“这项赛事的主题是‘雪后城市’,主要是由机器自动识别静止二维码开展工作,希望取得好成绩。”

  从庞大的工业机器人到微观的纳米机器人,从代表尖端技术的仿人机器人到孩子们喜欢的宠物机器人,机器人已日益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人类最亲密的伙伴。据介绍,本次大赛首次增设了世界机器人邀请赛项目,涉及领域有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等尖端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技术集成,这也是此次大赛和以往大赛的不同和亮点。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将学到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用于实践,进一步激发他们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经过多年的连续举办,机器人竞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办赛水平和效果逐年提升,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已经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据悉,本届大赛为期5天,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丹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山丹县旅投公司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