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中学生
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3月27日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3-25 12:23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3月25日消息 3月27日、28日,兰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将在兰州五十二中举办“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来自全市163所中小学361支队伍的951名选手将参加竞赛。此次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信息技术的兴趣,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本次机器人竞赛,257支队伍将分别参加6个主题项目的现场比拼,包括“垃圾分类、助力环保”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积木成塔”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智慧城市”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等。以“协作机器人”为主题的创意机器人竞赛共有104支队伍参加角逐。

  经过专业裁判的评选后,入围“第四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比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