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亲子乐园
共享玩具,你愿意让娃玩吗?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51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商场入口处的共享童车柜

  中国兰州网3月5日消息 试想一下,你带着家里的宝贝逛商场,宝贝看见电动玩具车就想买,可家里的玩具已经堆成了“山”。此时,何不临时共享一辆玩具电动车缓解窘况?近日,兰州一商场出现了扫码就能取用的共享童车柜,不过市民反应不一。那么,你能接受孩子和其他宝贝共享玩具吗?

  线下共享童车现身兰州商场

  3月2日,记者在天水北路某商场入口发现了一个共享童车柜。其外观是个类似快递柜的透明盒子,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柜里整整齐齐放着4辆形态各异、颜色鲜艳的电动共享童车,适合2至8岁儿童使用。只需用微信、支付宝扫描柜子顶部的二维码,就可完成付款、租借、归还、充电等一系列流程,不需要任何押金。

  记者扫描二维码后发现,共享童车价格为“前12分钟15元,超出后每分钟1元”。童车主体为塑料材质,有自驾、遥控两种操作模式,车内有一条安全带。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里,只有一位家长带着孩子“试驾”共享童车,“仅仅是图个新鲜”。

  线上热门玩具、童书绘本均可租赁

  “像六面屋这种玩具,买一个要两三百元。它的阶段性非常明显,宝宝也就是在6至8个月期间玩,买的话很容易闲置。所以,我最近正在研究共享玩具。”市民杨女士是一名90后妈妈,孩子9个月大,她发现了一个名为“魔玩—儿童益智玩具租赁”的共享玩具平台,通过芝麻信用可以免押金租用各种热门玩具、童书绘本,周租价格在10元—80元不等,此外还有299元的月卡、799元的季度卡和2399元的年卡,可供不同需求的用户选择。杨女士表示,她试着下单了一个乐高,邮寄过来的玩具近似新品,盒内包含说明书等全部部件,这或许也与行业刚刚起步有关。但谈及玩具是否划算、卫生时,她坦言:“我还要再了解。”

  家长存在卫生隐患想要接受不容易

  你能接受孩子和其他宝贝共享玩具吗?大多数家长表示,虽然玩具共享模式拥有市场,也存在合理性需求,但真要被用户接受却并不容易。

  “一个小孩玩过,另一个小孩马上又扫出来玩,也没有人专门守在那里消毒,共享童车还是存在很大的卫生隐患,我是肯定不会让孩子玩的。”路先生说。带着孩子玩室内淘气堡的龚女士也明确表示,不会考虑入手共享玩具。

  和路先生、龚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不少家长表示,租赁玩具、绘本的卫生和质量安全,家长无从考察,消毒工序、检测标准、玩具损坏如何界定也还没有统一的规范。还有一部分人表示,虽然商家宣称有很多种玩具、绘本,但实际上玩具数量不足,还要提前预约排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