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幼儿
榆中县残联拟对115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
发布时间: 2021-03-03 10:49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3月3日消息 3月2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榆中县残联与13家康复机构签订《康复协议书》,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的实施。

  据了解,榆中县残联通过改革筛查方式,由以往的残联集中筛查变为各康复机构现场筛查、入户筛查、电话筛查和交叉筛查,增大筛查覆盖面,确保残疾儿童一个不漏。截至目前,榆中县残联已对排查出的32名符合转送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办理了转接手续。榆中县残联负责人石亚磊介绍:“2021年,县残联拟对全县0—17岁的115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主要包括为残疾儿童提供视力矫治、听力言语训练、言语矫治、脑瘫综合康复训练、肢体矫治术后康复训练、智障儿童康复训练、孤独症康复训练、心理康复及社会适应性训练等。”

  通讯员石亚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