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走向职场
职业院校须开展劳动精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50 稿源: 工人日报   编辑:柳杨春

  江西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须开展劳动精神专题教育

  中国兰州网1月20日消息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发布,提出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系统加强劳动教育。

  《实施意见》指出,劳动教育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开发开设家政、烹饪、手工、园艺、非遗传承等劳动实践类拓展课程,掌握劳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养成基本劳动习惯;要将劳动教育与研学实践无缝对接,引导学生走进农村、走进劳动实践基地,在研学实践中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培养科学探究精神。

  职业院校要以“双高计划”为引领,结合专业特点和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依托实习实训、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等实践体验,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劳动自豪感,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要以实习实训课为主要载体开展劳动教育,其中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不少于16学时。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把劳动素养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高一级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或依据,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和毕业依据。(记者卢翔)

稿源:工人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