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幼儿
中国儿童分级阅读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6 09:31 稿源: 光明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2月16日消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Scholastic美国学乐出版集团于15日联合主办“中国儿童分级阅读高峰论坛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于美国学乐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

  “我女儿小时候读的最多的书就是《Clifford》,那时大红狗的形象我天天看着,非常亲切,所以今天新东方和美国学乐出版集团的合作让我特别开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发布会上表示,人的一生中有两个东西特别重要,一个是思考,一个是学习,而学习最重要的方向就是阅读。他强调,在视频媒介如此发达的当下,阅读的作用和意义更值得被重视,对孩子来说养成阅读的习惯尤为重要。在他看来,阅读更能让人产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思维发育,开拓视野,锻炼独立思考等能力,阅读的过程同样也是提升文化容纳力的过程。

  俞敏洪认为,当前中国的阅读文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比如家长应该带头阅读,为孩子做好榜样等等。而在推广阅读文化、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让孩子更科学地阅读等方面,新东方将和学乐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全面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美国学乐出版集团在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这也标志着新东方旗下分级阅读产品“新东方小书童”正式引进美国学乐出版集团的《大红狗clifford》系列读物,包括自然拼读系列和经典故事系列,并同步定制纸质读物配合电子阅读。

  美国学乐出版集团亚洲总裁Frank Wong表示,学乐一直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地的孩子培养阅读能力和兴趣。从2006年起,学乐就一直在进行定期调研,考察儿童的阅读习惯、阅读经历和阅读态度的变化。“我们近期的研究成果发现,50%的中国孩子是高频阅读者,中国确实拥有强大的阅读文化基因。但也有40%的中国父母表示他们很难找到适合孩子的读物。在英语读物的选择方面,更是有90%的父母表示他们需要帮助。”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陈庄介绍,两年半前,新东方就与学乐开展过初步合作,新东方小学英语引进了学乐的Short Reads分级读物,作为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体系内英语程度较好学生的阅读学习材料。由于新东方在英语教育领域起到的风向标作用,这一次《大红狗》读物的引进,也扩大了学乐的儿童读物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据了解,新东方小书童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美国Metametrics?公司共同研发的线上英文分级阅读平台,涵盖2000余册英美知名出版社原版分级读物,专注于为3-12岁儿童提供专业的英文分级阅读学习方案,致力于“培养一生的阅读习惯”。新东方小书童APP已打造了蓝思书城、蓝思测试、阅读打卡、磨耳朵、小剧场五大功能模块。

  新东方分级阅读(新东方小书童)高级总监傅诗淇表示,作为新东方在分级阅读领域布局的排头兵,新东方小书童依托新东方近三十年的教学经验,其优势就在于内容的体系化,按照英语学习方法开发读物。今后新东方小书童会继续引进、研发更多的优质内容,用好内容、好方法,帮助孩子们“培养一生的阅读习惯”。(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晋浩天)

稿源:光明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