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为山区孩子送上暖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3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扫码看详情

  中国兰州网12月2日消息 有爱的冬天不再冷!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发起的“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11月30日,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兰州中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暖冬行动”,将温暖送进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暖水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棉服、围巾等过冬物资,为学校老师、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送去棉衣等生活用品,并为村委会捐赠11台电脑。

  1

  暖水小学里暖意浓

  提起武山县马力镇暖水小学,本报老读者肯定不陌生。从去年的“暖冬行动”到今年的“云书巢”活动,这座坐落在大山顶上的乡村小学一直是本报重点关注、帮扶的对象之一。

  当天早上7时许,爱心车队集结后前往武山县马力镇。志愿者杨舒涵说:“今天,我们4名志愿者代表省工交投全体98名员工为孩子们送温暖。这次参加‘暖冬行动’,全公司每一位同事都很踊跃,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3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车队来到暖水小学。暖水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距离马力镇约22公里,位于武山、漳县和岷县三县交界处,平均海拔2400多米,是武山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一所完全学校,现有学生33人。

  “孩子们,我们又见面啦!”一进校门,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林宾馆的志愿者就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今年儿童节,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本报“云书巢”公益活动,为暖水小学的孩子们送上1500本爱心图书、150余件衣物和书包等生活用品。11月30日,温暖再次如约而至,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兰州中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本报为暖水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围巾等过冬物资,为学校老师、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送上棉衣等生活用品,并为学校捐赠11台电脑。

  中林宾馆经理王冬和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围围巾、戴手套,鲜艳的围巾、手套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谢谢各位叔叔阿姨,这顶帽子很暖和,新书包和文具我很喜欢,爸爸妈妈过年回来我一定要告诉他们!”三年级的王丽芳开心地说。

  2

  为山区娃照亮“成才路”

  戴着新手套、背上新书包,暖水小学的孩子们兴奋得合不拢嘴。作为曾经的深度贫困村,如今暖水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暖水小学的校园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变,这些都得益于省工交投驻村帮扶队和社会各界的不断帮助。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在驻村帮扶干部许晓东眼中,要想帮助暖水小学的孩子们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更多的要依靠知识的力量。2015年,省工交投驻村帮扶以来,始终关注暖水小学发展,实施了“新一千零一夜项目”,开展了大学生支教,免费营养午餐,捐赠电脑、图书文具等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师生的一致肯定。据介绍,今年正值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暖水村的128户建档立卡户已全部脱贫,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今后,省工交投公司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全力做好接续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资,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