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中学生
法治教育进校园 共迎国家宪法日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3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2月2日消息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民法典》和法律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11月27日,城关区法院走进衡文中学,以宪法基本知识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题,为学生进行了法治讲座,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少年法庭庭长刘文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普法宣讲+互动问答”的模式,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寓法于教地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还围绕青少年最为关心、身边经常发生的校园欺凌、校园贷、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普法解说,分发了印有《宪法》知识的宣传单,时不时地与学生们进行着法律小常识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宪法》和《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大家决心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注重自身言行,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