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他让我感动
发布时间: 2020-11-24 12:5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父亲,这个词对我来说有那么一点陌生。

  由于工作原因,爸爸在家的时间不是很多,对于他的印象,即使有,也是一些他严格要求我时板着脸的记忆。爸爸是一名军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子女亦如此。

  小时候,我数学一直学的不好。每次看到那一个一个的数字就开始头疼。这时爸爸就会过来给我讲解:“这道题嘛,嗯……你看,比如……”每次他都会举别的例子,但我只希望他把这道题讲懂。他总是要让我举一反三,但我却一直难以理解。虽然每次讲题都把我讲到哭,但他还是在我的抵触下一直给我这样讲。

  还有,我跑步不太好,每次跑一小会就会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每天一大早,当别人还暖暖和和在被窝里睡大觉的时候,我就被强行拉起来去跑步。一圈、两圈、三圈……我都要跑晕了,但爸爸还是不让我停下。每天都必须跑,不论刮风下雨。有时候,我觉得爸爸对我真的太严厉了。

  我也觉得他有点不近情理,慢慢对他心生怨念,为什么要求那么严,为什么不能像别人的爸爸一样,充满欢声笑语。直到那天晚上……

  那天,爸爸加班回来比较迟了。也许累吧,他做饭的速度明显比平时慢一些。我不耐烦了,一直不停地催他。结果他一着急,切到手了,我什么都没说就回了卧室。一会儿爸爸喊我们去吃饭。看到他做的一桌子丰盛可口的饭菜和那包着纱布的手,我沉默了。我心想,自己是不是没有看到爸爸的付出和对自己的关心。我挑了一块牛肉放到爸爸碗里,说道:“快吃吧,闻着可香了。”我问他手疼不疼,他说吃着我夹的肉,又看着我吃得香甜可口,他的手就没那么疼了。我有些后悔自己的抱怨和冷漠,忽然想起爷爷奶奶常说的一句话,“父母的心在儿女上,儿女的心在石头上”。

  我觉得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被看到,它融入在平淡生活的细小琐碎中,融入在一切的点点滴滴中,陪伴着我们,守护着我们,让我们能感受到爱的存在。一如爸爸的爱,就在讲题、跑步、做饭这些简简单单的事情当中,却让我体会到了浓浓的爱。谢谢您!(兰州市三十五中学九年级四班李奕星)

  -教师点评

  安玉芳:你的文章,语言平实而柔和,仿佛眼前流过一条小溪,清纯可爱。写生活之琐事,树人间之至情,正因为许多人忽略了天天时时萦绕在我们身边的父母情,此文用简笔引领读者在亲情的原野上漫步,可谓一种作文的智慧。为你拥有这样平凡而深沉的父爱自豪吧!再努力,不要辜负盈盈父爱!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