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我在心里种下诚实
发布时间: 2020-11-24 12:5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回想起来,那真是一件难以忘怀的事。

  那天吃完早餐后,我便开始制作我那雄伟壮观的遥控“辽宁号”国产航母,当我装它的防空炮时,不幸发生了:防空炮走火了,一颗子弹像一只老鹰一样精准地飞向了妈妈新买的瓷花瓶,“啪——”地一声,瓷花瓶碎了。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瓷花瓶破碎后,我像一只待宰的羔羊,瑟瑟发抖,害怕妈妈责怪。这时妈妈走过来了,看到自己新买的瓷花瓶被打碎,她顿时火冒三丈,暴跳如雷。一边生气,一边把我和弟弟叫过来。这时的我更害怕了,像一只快要被狮子吃掉的猎物,战战兢兢走到妈妈身边。妈妈严厉地问我和弟弟:“是谁打碎了瓷花瓶?”一刹那,我来不及思考要撒谎还是承认,嘴巴已经选择了撒谎。当妈妈责骂弟弟的时候,我躲在厕所哭了,虽然无声无息,内心却凄惨无比,我一遍遍在心里对弟弟说对不起,我决定马上出去给弟弟买他最想要的玩具。玩具买来后,弟弟开心地玩了一下午,看着他玩得那么开心,我的心里总算是得到了点安慰,可是,我总觉着这些似乎还不够补偿对弟弟的歉意······

  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想着早晨发生的事情,我知道只有承认才可以弥补自己的过错,但是我又不敢承认。这时,我觉得心里那颗撒谎的种子发芽了。我不能让它长大,坚决不能。想到这,我下定决心,明天一定向妈妈诉说真相,承认错误,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下了决心之后,我这才安心地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妈妈的房间。面对着妈妈,我低下头,既小声又颤颤巍巍地说:“妈妈,我错了,昨天瓷花瓶是我打碎的,当时因为害怕,我撒谎了。”“犯了错没关系,重要的是知错就改,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因为你的诚实,我原谅你了。以后可不能再撒谎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

  这时,一颗诚实的种子在我心中落地生根了。后来,我心中的诚实种子发芽了。它逐渐长大,最终打败了撒谎种子,但撒谎种子还没彻底消失,所以我有时还是因为紧张、害怕会撒谎。但是我相信:心中种下的诚实种子一定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终,一定能把撒谎种子彻彻底底消灭掉。(兰州市硷沟沿小学五年级一班马子瑜)

  -编辑

  点评

  小作文将一次撒谎与认错的经历生动再现,尤其是心理描写非常到位,让整篇文章真实、亲切、感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