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教育风口
甘肃省举办冰雪运动特色校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3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24日消息 11月23日,甘肃省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据悉,学员将接受滑轮、陆地冰壶、旱地冰球三个项目的专业培训。

  开班仪式在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要求,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积极营造全省冰雪运动氛围,省教育厅决定开展甘肃省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校”)骨干教师培训,培训委托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参加此次培训的学校包括未申报全国特色校的8个市州,每地推荐1至2所体育师资力量强,自愿开展冰雪运动课程的学校,还有37所全国特色校。

  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曾俊萍表示,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国体育事业迎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以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带动3亿人上冰雪,冰雪运动从未像今天这样在中华大地上形成热潮,成为一种生活时尚。体育教师是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关键。全省冰雪特色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就是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通过“以点带面”和“传帮带”,大力推动学校冰雪活动的普及,从而丰富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全面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落实。兰州新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小手拉大手”,组织开展“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冰雪体育活动,全力呈献出一幅魅力无限的新区冰雪画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