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3 09:4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教师与学生共同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张建平摄

  中国兰州网11月13日消息 制作牛肉面、亲手做彩陶、雕刻葫芦、中医馆里学针灸……11月12日,在由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承办的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上,来自兰州市各区县学校的68名劳动教育教师在劳动技能课堂,与学生们共同体验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举办全市劳动教育教师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提升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师资水平,促进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劳动教育重视程度和专业水平,更新传统的劳动教育思想向智慧性、创造性理念转变,引导老师在教学内容中实现学科知识渗透融合,培养老师创新意识,在教学方式创新中注重创造性、时代性、趣味性,激发学生接受劳动教育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目前,在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已开设“绚丽甘肃”、“生态兰州”、“创新之城”、“九曲不回”等劳动教育教学实践项目,兰州牛肉面、甘肃彩陶、兰州刻葫芦、百变黄河石、太空种植、无土栽培、豆芽之旅、家庭水培、创意搭建、装修装潢、小小发明家等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课,让学生们在汲取知识、掌握劳动技能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在开设劳动技能课堂的同时,兰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兰州新区中科根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迈绿达农业示范园、天下第一古梨园、甘肃建投榆中创新产业园等多处劳动教育基地优势,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