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理解有误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1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假期东方红广场举办了很多活动,有车展,有民俗表演,还有特色小吃。这可是最吸引我的事情,我从储钱罐拿着二十元钱就跑出了家门。

  刚进广场,我就被一条可爱的小狗吸引住了。那是什么狗啊?比吉娃娃大一点,比博美、泰迪犬都小得多。浑身棕色,腿儿特别细。长长的嘴巴,圆溜溜的眼睛,像大象一样的耳朵向下垂着,穿着毛线织的红背心,上面还绣着一个心形图案。可见主人是多么爱它。

  牵狗的是一位阿姨。穿着米黄色风衣,高高的个子,头发披下来,闪闪地发着亮光,真像阳光下的大波浪。

  小狗不停地在阿姨身边跳来跳去,我太喜欢它了,真想逗它玩儿。于是我走上前走,看了看那位阿姨,虽然脸很白,口红抹得很鲜艳,但是额头和眼角都有很多皱纹,应该比我妈的年龄大,估计有40多岁吧。我心里盘算了一下,叫“阿姨”应该还可以,不用叫“奶奶”了。

  我满脸堆笑,走到她跟前,讨好地说:“您这小狗真可爱,阿姨,能不能让我摸摸它呀?”没想到她皱了皱眉头,很不屑地瞥了我一眼,说道:“叫姐姐。”

  我一听,差点笑出声来。看来她是给这条狗起了个名字叫“姐姐”。难道她自己也天天这么叫吗?可是转念一想,现在给狗起名的可多了,有叫“女儿”的,有叫“儿子”的,还有叫“宝贝儿”的,叫个“姐姐”,好像也没啥奇怪。既然狗有名字,我还含糊地叫它是“小狗”,多不礼貌啊!

  这么想着,我竟然有些羞愧了。赶紧笑着对她说:“阿姨,让我摸一摸‘姐姐’,行吗?”没想到,这一下,她居然恼怒起来。只见她满脸通红,瞪着眼睛,声音也提高了几度:“谁说我的狗叫‘姐姐’?还叫我‘阿姨’,我有那么老吗?啥眼神!”说着,一甩头,领着她的小狗走了。

  我一拍脑门,唉,这才知道自己闯祸了,原来阿姨是让我叫她姐姐。我呆呆地站在那,都怪我理解有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是被这位姐姐的爱美之心打败了。

  五年级(3)班李飞霖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