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窗外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1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从小,我就喜欢窗。那四四方方的框,好像天然的画框,站在窗前,四季迷人的风景自自然然入画来。

  春天的窗外就是春雨姑娘的舞台。你看,微风习习,柳枝随风摇曳之间,远处的云彩已经不知何时聚拢过来,天空逐渐暗了下来。不经意间,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在地面上、屋顶上、小树上、小草上……有的,还顽皮地滚落到了人们的身上。拉开窗户,那凉丝丝,甜润润的气息,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不一会儿,雨珠开始由屋檐滑落到地面,演奏起“滴滴答答”的春雨交响曲。静坐观雨,不由得想起老师讲过的“无边丝雨细如愁”的句子,这样的时候,会有人站在远方,寄一份淡淡的忧愁吗?

  夏天的窗外热闹非凡,不远处的街道上,人们全副武装——墨镜、遮阳帽,各色明艳的防晒服,千奇百怪的遮阳伞……各种颜色在阳光下汇集,热烈,奔放,像梵高的画。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吃着冰激凌、雪糕,追逐嬉戏,欢笑声把夏天搅得更热了……

  秋天的窗外,缤纷夺目。天高云淡,落叶开始举行舞林大会,它们穿着明黄、暗红、淡紫的纱衣翩翩飞舞,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天上没有排云上的白鹤,但是,这样的季节,总让我想起书里读到的刘禹锡。他历尽贬谪中的艰辛、坎坷,却依然乐观豪放,写下千古流传的《陋室铭》。他的生活很困窘,他的精神,却像秋天一样绚烂。难怪,他会写下“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这样的句子,那浅黄中耀眼的深红,就是他自己吧?

  冬天的窗外,一朵朵美丽的雪花,晶莹剔透,像一个个飘落凡间的精灵,轻舞着落在了地面。树木早已穿上了银色的盛装,正准备着去参见冰雪王国的舞会。如此美的冬天,怎能缺少孩子们的参与呢?你看,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冷清的窗外一下子便弥漫起热闹的气息。孩子们的笑声和溅起的雪末一起飞扬,那是比彩虹更美的色彩。

  窗外,四季风景依旧迷人,一场春雨、一片树叶、一朵雪花……原来,美,无处不在!

  六年级(1)班张李麟旋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