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皋兰县薛家湾小学收到爱心礼物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2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孩子收到爱心礼物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入冬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共同主办的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11月11日,暖冬行动组联合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兰州公益心为皋兰县薛家湾小学的36位乡村学生和16名教职员工送来了书包、文具、保暖衣等价值15000元的爱心物资,助力山区教师和孩子们温暖过冬。

  11月11日一大早,满载着书包、米粉、文具等爱心物资的货车拉了满满一车,向着本次捐助的目的地皋兰县薛家湾小学出发。还没到达受助学校,孩子们就远远的在村口迎接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到来。营养米粉、厚棉衣、新书包、文体用品,一件件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暖冬礼物像变魔术一样从物资车上卸下来,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谢谢叔叔一时间让薛家湾小学的操场上成为了爱的海洋,长期坚守在乡村学校的老师们也收到了柒牌男装等暖心物资。

  据了解,作为《兰州晚报》常年公益伙伴,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一直坚持用自己的力量践行公益责任,连续多年关心关爱全市三县五区困难老人,为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送物资、送知识、送希望。当天,企业志愿者还开展了公益讲座,从保护自身金融安全与关注个人征信两个主题入手,通过漫画、案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山区的孩子们传递了金融正能量,帮助他们提高金融警惕性,提升金融素养。“以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这类课,今天是第一次接触金融的概念,也是第一次了解什么是适度消费。这堂课特别有意思,我们通过漫画就能学到很多金融知识,以后也会加强金融的自我保护意识。”四年级学生李先勇告诉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