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校门口的秋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0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天气慢慢变凉,大树开始褪去清凉的夏衣,换上了一件又高贵又保暖的金色礼服。

  校门口的两棵槐树像是在枝头挂满了金子,在秋天温暖的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时不时还掉下一片金叶,转眼间,树下就出现了一片金海,这应该是槐树留给我们的礼物吧!

  光秃秃的枝头不时停落着几只麻雀,整整齐齐,就像真的树一样。听同学说,“这是小鸟怕大树孤单了,专门飞来陪它呢!”双脚轻踩树叶,嘎吱嘎吱的声音像是在诉说秋的到来!

  秋天来啦!好凉快啊!

  突然,落叶丛里露出了黑乎乎的一角,这是啥?我走近一看,拨开树叶。原来是一个钱包啊!我四下张望,周围没人?没人,那……嘿嘿发财了!我快步走到墙角,偷偷打开钱包,哇好多毛爷爷啊!突然我发现一张小纸片——火车票。兰州—上海,26日8时29分。我瞬间睁大眼睛,那不是明天早上?我的脑海中出现了那丢钱包人的焦急模样,大汗淋淋一路低头寻找的样子。我突然想起张老师,好像在说,“小郑同学,做人要光明磊落,问心无愧哦!”那双微笑的双眼看的我内心羞愧难当。哎!早知道,早点回家了,磨磨唧唧这会回不去了。如果我不等在这,钱包肯定要被人拿走的。

  留下等着!我下了一个决心,找了一块干净点的台阶坐下,书包放在膝盖上,边写作业边等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作业写了大半,天色渐渐黑了,没了太阳的秋风吹得我瑟瑟发抖,怎么还不来啊!起来活动一下吧,说完我就把书包放下,站起身来,突然发现一个18岁左右的小哥哥,左顾右盼、四下查看,他是在找钱包吗?我心想着,脚却朝他走过去。“哥哥,你在干嘛呢?“我丢了一个钱包。”他话没说完,我嗖的一下,把钱包递到他眼前。看着他眼睛一亮,“原来你捡到的呀!谢谢你。”我的心终于落下,任务完成,内心一阵欢呼!唉,不对,“哥哥,你说说钱包里有什么?”小哥哥看着我,愣了一下,笑了起来,说:“里面有2000块钱,还有一张去上海的火车票。”“答对了,”我把钱包塞进哥哥手里,转身拿书包准备离开。小哥哥拉着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个给你买糖吃。”我笑了笑对哥哥说:“小哥哥这应该是你的伙食费,像姐姐一样,每次姐姐回家,妈妈都给的。你自己留着吧。”说完就跑开了,微凉的秋风吹在脸上,我却一点都不冷。原来做好事可以让我内心火热,兴奋不已!

  随手捡起一片树叶,夹在书里做成精美书签,留下秋天的样子,这是我做好事的见证。每当我翻开书,看见这片树叶,就会想起做好事的愉快心情,激励我继续做出对他人有益的事。

  指导教师张茜:

  文章似诉说般娓娓道来,表现了一位善良、拾金不昧的少年的高尚品德。

  五年级(1)班郑馨语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