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幼儿
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首次落户甘肃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2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1月9日消息 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首次落户甘肃,将于12月19日在甘肃陇剧院正式拉开战幕。目前赛事报名工作正在进行。

  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被誉为“黑白键盘上的奥林匹克”,俗称“小肖赛”,由波兰政府指定的莎法尼亚肖邦音乐中心主办,是专为全世界少年儿童钢琴演奏者创办的国际性钢琴比赛,是继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俗称“大肖赛”)之后,全世界范围内最为重要的、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之一。

  据悉,本次比赛兰州分赛区设有专业组、公开组两大组别,其中专业组按年龄又分为4个小组别,公开组按年龄和参赛作品分为27个小组别。报名工作将于12月10日截止。12月19日、20日在甘肃陇剧院正式开赛。晋级选手将选送至北京参加中国区决赛,获奖者将在明年5月赴波兰“莎法尼亚肖邦音乐中心”参加国际总决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