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我的好朋友——阿古丽
发布时间: 2020-11-03 09:1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俗话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的旋律能伴随我们我们愉快生活。在我的身边,也发生着民族团结的故事。

  我的邻居家有一个维吾尔族好朋友,叫阿古丽,可能是由于地域差异的原因,阿古丽在语文、数学方面,学得吃力一些,尤其是朗读课文的时候,她的口音始终带点维吾尔族腔调,普通话发音不是很标准,这令好学上进的她十分苦恼!这不,我和阿古丽就互相取长补短,互帮互助。我的英语不好,但是语文、数学我学得还挺好,于是,我帮阿古丽补习语文、数学,她帮我补习英语。几乎每天下午放学,我都会去她家写作业,我在她给我听写时把“Word”给写成了”norld",于是,是她给我讲:“你想,世界是美好的,见到美好的世界是不是要惊喜地哇’,而哇的首字母是W,所以世界的首字母就是W。”我就是在她这样给我讲解中,学会了一个个英文单词,连老师都夸我英语学得比以前好了呢!我自己学习英语的信心也增强了不少!这都是得益于阿古丽对我的帮助。

  阿古丽不仅是我学习上的小帮手,也是我生活中的知音。有一次,我在家里玩的时候,额头被磕伤了,娇气的我“哇哇”哭个不停,于是阿古丽就想办法安慰我,讲着各种笑话、脑筋急转弯逗我开心,可是,我就是提不起精神来。这时,我听到阿古丽说:“从前有一个渔夫,捉了一条鱼,这条鱼说话了,对渔夫说‘求求你,放了我吧!’‘那我要考你几个问题!’渔夫说。鱼很高兴地回答‘你考吧!你考吧!你考吧!’于是,渔夫就把鱼给烤了。”我听完之后,摸着额头咯咯笑个不停,脸上流淌的眼泪也分不清是因为什么!从那以后,我就叫她“开心果”!我们的关系比以前更亲密了!

  这就是我的知心朋友——阿古丽!虽然我们民族不同,但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手牵手,心连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希望我们都可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之间的友道,维护民族团结。

  指导教师魏永霞:

  小作者用朴实的语言、细腻的笔触记录了和好朋友阿古丽之间的小事,文末升华主题,情真意切,打动人心!

  四年级(2)班金兰依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