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我的乐园
发布时间: 2020-11-03 09:1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我有一个充满农家风光的乐园,那里有红红的苹果,金黄的杏子,扭一扭的毛毛虫……我会经常去那里玩。你们知道那里是什么地方吗?接下来,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介绍。

  春天,我和弟弟会去那里摘苹果花,逗小虫。有一次,爷爷奶奶去地里锄草,我和弟弟绕着苹果树追追打打,玩得非常开心。这时,弟弟看见一株盛开的牡丹花。他对我说:“姐,咱们把奶奶的那朵漂亮的牡丹花摘下来,插在花瓶里吧!”我想奶奶虽爱她的牡丹,但一朵也不算什么吧?”我和弟弟就学着爷爷的样子拿起锯子,嘎吱嘎吱地把花从茎上锯了下来。突然,就听到奶奶的声音:“你们俩给我过来,竟敢摘我的牡丹花。”我和弟弟扔下手里的东西就往家里跑,奶奶也挥舞着树枝,边追边喊:“两个摘我牡丹花的小兔崽子,给我站住!”我和弟弟飞奔到家里后,赶紧把门反锁上。奶奶气冲冲地说:“你们两个不让我进来,也别想从这屋里出来。”到了晚上,爷爷奶奶忙完农活回来后,再没提起这件事,摘花的事就这样过去了。

  夏天,我和弟弟一起在园子里玩水。你泼我一下,我溅你一身,开心极了!那个水沟原本是用来浇水的,后来不用了,就成为了我们自己的地盘。在太阳火热的中午,我们还会在园子里浓浓的绿荫下乘凉,或者在树荫下铺一张凉席,睡在上面,真是舒服极了。

  秋天,可以在铺满金色落叶的地上捡苹果。捡起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在衣服上擦几下,咔嚓一声,酸酸甜甜的苹果汁在你口中回味。还可以把各式各样的树叶收集起来,做成树叶贴画。

  冬天,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寻找藏在雪下的小东西,或滚一个圆圆的雪球。

  说到这儿,我想大家一定猜出来了,这里就是爷爷的菜园。有想去的吗?

  -教师点评

  高瑞阳:这是一篇写景的习作,小作者按季节顺序,抓住景物不同的特点,条理清楚,有选择有重点地绘景,自然地反映出爷爷家菜园一年四季独特的美景。

  兰州市静宁路小学四年级四班邵乙馨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