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柏道路小学:让“厉行节约”进入孩子的心灵
发布时间: 2020-10-30 09:5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30日消息 班会课堂讲起了俭以养德的故事、家校共育画起了节粮小报、走上街头做起了勤俭节约宣讲……连日来,在城关区柏道路小学一场让学生入“脑”入“行”的“节约运动”正火热举行,人人参与,干劲十足。

  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并主动实践节约,是柏道路小学组织这场“节约运动”的初衷。班会中,各班班主任积极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同学们则分享了勤俭节约小故事,列举身边常见的浪费行为,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节约我能行”活动,通过班级群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良好习惯——柏道路小学禁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家庭践行“光盘行动”,树立勤俭节约的家风。

  10月28日,学校还联合安定门社区,在永昌路小吃一条街进行了志愿者宣传活动。

  柏道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光盘行动”“厉行节约”进学校,进课堂,进入孩子们的心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