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安西路小学荣升兰州市STEM种子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0-30 09:2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10月30日讯 (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10月28日,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正式跻身STEM种子学校,这将为该校课程开发和教学模式改革注入新的理念。

  STEM教育是作为一种综合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培养学生整体素养的全新教育模式,更为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实行多学科融合、跨学科相连,对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激发探索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安西路小学一直秉承“培养创新人才”的教育理念,坚持把科技创新活动作为办学特色,由最初的科技制作扩展到了目前的航空模型、航天模型、车辆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模拟运动领域。同时长期开展航空航天模型、线控飞机等项目活动,以航模为主的科技课程已成为全省品牌课程,曾被评为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对全市小学科技活动起到了带动引领作用。目前安西路小学围绕科技体育教育,融合多学科开发了茶艺、厨艺、皮影、3D打印等一系列STEM课程,STEM课程的普及活动的开展渐渐取得良好成绩,STEM活动正朝着形式日趋多样,内容日渐丰富,办学特色日渐鲜明的方向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