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小狗的新房子
发布时间: 2020-10-20 11:37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

  从前,有一只云朵变成的小狗,住在天空上的一座白云房子里。它每天都非常快活,常常趴在一朵会流动的“云朵巴士”上做免费的长途旅行,并不时从房子的窗户里探出头,看着大地上的人和物。

  有一天,小狗去找一只云朵做的小猫玩儿。就在这时突然吹来了一阵特别大的龙卷风,一下子就把小狗的云朵房子吹走了。当小狗和小猫道别,高兴地回来时,发现自己的房子没了,它站在原先搭过房子的地方伤心地说:“我的房子去哪儿了呢?我的房子去哪儿了呢?”高空中有一只挥舞着五彩翅膀的极乐鸟,大喊着:“风-风-……”当小狗终于明白原来自己的房子是被风吹走了时,它大哭起来,眼泪纷纷飘到空中,形成了一场特别大的雨。

  自从小狗的房子消失以后,它每天什么事也不做,就在天上来来回回地跑,想找到自己的房子。直到夜幕降临,它才随便找个地方睡觉。调皮的龙卷风从远处又呼啸而来,他望着熟睡中的小狗,心里突然想对它搞个恶作剧。龙卷风吹了一小口气,把小狗吹得飞了起来,然后重重地砸在了白云上。小狗疼得汪汪直叫,惊醒过来时,龙卷风早就跑得没了踪影。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慢慢地冷了起来。小狗发现,自己必须要有一座房子来过冬,不然自己很快就会被冻僵。它找到好朋友小猫,对它说了自己的麻烦。小猫决定帮小狗造一座新房子。它们捧起大团大团的云朵,花了好几天时间造出了一座崭新的房子。当它们正沉浸在完工的快乐中时,龙卷风又一次摇晃着他巨大的身子过来捣乱,这回不但把小狗和小猫的房子都吹走了,还把小狗和小猫都给吹得掉落到大地上。

  被吹落在大地上的小狗和小猫一下子就变成有血有肉有生命的小家伙了。它们俩在大地上跑啊跑啊,想找一些吃的和一个可以临时落脚的地方。它们路过一个人类的建筑工地,在一个大水泥管里找到很多流浪的动物们吃剩的食物,饱餐一顿后,躺在水泥管里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它们又开始东奔西走,想找到被龙卷风吹走的房子,它们想:“自己从天上落下来就变成真的了,那它们的房子也肯定一样”。但是它们却不知道,龙卷风在把它们俩吹下去后,感觉到饿了,就又去追上吹到远处的房子,两三口就把两座房子都吃了。

  它们找啊找,并没有找到自己的房子,却看到了漂亮的花园,潺潺的溪水,原来人间是这么美丽,它们决定留下来。于是它们找来了一些木板和钉子、垫子等东西。按照人类的方式用木板和钉子建起了一个房子,然后在里边放上了小软垫和一个喝水的小桶,作为它们睡觉、吃饭的地方。它们抬着自己的新房子来到了一片开满鲜花的草地上,看着新家,它们开心得合不拢嘴。从此以后,它们在大地上定居下来,成为了人类永远的朋友。兰州市五里铺小学四年级一班刘明蕙

  -教师点评

  孙海平:作文能够通过丰富、有趣的想象,编写出一个生动的童话故事。全文语言流畅,想象合理,故事内容具体完整,编写意图明确。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柳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