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美丽的五泉山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3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五泉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春天,万物复苏,树木吐出嫩绿的叶子。小溪叮咚的声音好像一首欢快的曲子;夏天,烈日炎炎,美丽的花儿都开了。紫的、白的、红的……香气扑鼻而来;秋天,叶子都黄了,一片一片的像个小精灵一样落了下来;冬天,大雪像天女散花般缓缓落下,盖住了大地,却盖不住人们的欢声笑语。下面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吧!

  首先,一进入大门,就会看见一座壮观的雕像——“霍去病”威风凛凛地骑在马上。相传在两千年前的西汉时代,汉武大帝派骠骑大将军霍去病带领二十万人马出征匈奴。大军一路向西,浩浩荡荡。经过若干天的长途跋涉,将士们都很口渴,可是四处连一滴水都没有。性如烈火的霍去病,“呼”地一声拔出宝剑,对着身边的石壁刺了过去。突然,一股清清的泉水从剑洞里流了出来,将士们又惊又喜,纷纷涌上前来。霍去病看人多水少,连刺了四下剑,这就是五个泉的由来。

  再往前走,你就会看到美不胜收的荷花池。一个个圆圆的荷花像一个舞台,美丽的荷花姑娘穿着粉红色的裙子,风一吹,便害羞地翩翩起舞。不禁让我想到了一首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水里的鱼儿,时而吐泡泡,时而睡觉,时而跳出水面,泥鳅也赶来凑热闹,不停地蹿上蹿下。

  再往前走,你就会来到长廊脚下,往上看,一眼望不到头,像一条巨龙一样蜿蜒而上。柱子的上面全是画,有画人的、有画风景的,总之,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

  当你爬到山顶,俯瞰山下的景色,美丽的兰州尽收眼底。高楼耸立,车水马龙,葱葱郁郁的树林,还有登山的人们和游乐场密密麻麻的人。

  这就是美丽的五泉山,使人流连忘返的五泉山。

  -教师点评

  高瑞阳:这篇习作段落分明,语言生动。不光写出了五泉山的美景,还有五泉山一年四季的样子,让人看了习作就想去看看。对霍去病雕像的描写尤为突出,写得惟妙惟肖,历史背景介绍清楚。

  兰州市静宁路小学五年级四班肖思颖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