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金城私塾  >  小学生
369名一年级新生“破蒙启智”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4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中国兰州网9月10日消息 9月9日下午2时30分,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2020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369名一年级学童身着汉服,在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汪志刚的示范引领下,认认真真地在描红纸上写下他们人生的第一个字——“人”。

  据了解,“开笔礼”共有九项仪式,分别是“步入求知路”、“端正衣冠”、“师长良言”、“朱砂启智”、“击鼓明智”、“中华经典永传承”、“启蒙描红”、“礼谢亲师”、“赠书励志”。随着仪式的进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通过学习立、行、坐、书、诵等礼仪,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作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一举一动,尽显举止之美,一招一式,彰显礼仪之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