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教育  >  学生视角
时间的飞逝
发布时间: 2020-09-07 15:0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时间不等人,无论我们做什么,时间总是如闪电般飞逝。就在那一分一秒之中,在那滴答滴答声中,我似乎懂得了许多道理。

  记得有一次在家写作文,我总以为时间很宽裕,所以迟迟没有动笔,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从刚刚回家一直拖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又拖到了新闻联播结束,我才想起来写作文,一直到很晚才写完所有作业,作文的质量也不高。第二天上课不仅没精打采,作文也没有合格,被退了回来,我还得再写一篇,又得花费好长时间。

  因为这次疫情停课在家,需要做一些手抄报之类的作业,本来因为推迟开学,我是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的。但我仍然执迷不悟,开学前几天才开始动笔,那段时间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每天都睡眠不足,勉勉强强完成了作业。这一次又一次的教训,让我跟时间赛跑,甚至有点惧怕时间跑得太快,自己跟不上时间的脚步。

  时间真是十分奇妙,当你提前做完事情时间还宽裕时,时间好像也在奖励你,闲暇时光似乎翻了一倍,当你磨时间,不好好干自己的事,或是想让时间快点过去时,他偏偏不合你心意,好似越磨时间,时间越长。而有时候,一眨眼时间就过去的飞快,让人追悔莫及,再也没有了重来的机会。

  在那一次又一次的切身体会之后,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道理的我,终于长大了。(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五年级三班李青泽)

  -教师点评

  马竞楠:文章表达了自己对于“时间”的感受,写的很详细,感受真实。但口语化的语言有点多,下次习作注意,文章会更棒!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柳杨春
-->